【12.12-12.14】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30来源:几何与物理研究中心中文网页浏览次数:1901



论坛简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几何与物理研究中心“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旨在为数学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共同探讨数学领域前沿话题,开拓学术视野,促进交流合作。 


论坛日程

时间:20221212-14

地点:线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物质科研楼C1124

   线上-腾讯会议ID 9426630176

日程安排:

 

 


论坛报名

·报名条件

在微分几何、代数几何、数论、分析、辛几何、拓扑学、数学物理等研究领域有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等学习和科研经历的青年才俊。

几何与物理研究中心招聘岗位详见:http://igp.ustc.edu.cn/29188/list.htm

·报名方式

申请者需提交个人简历及论文列表至igp@ustc.edu.cn,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申请人姓名”。我们将在收到您的材料后尽快审核并发出邀请函。

·截止日期

20221121

  

关于我们

几何与物理研究中心成立于2019年,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一个新型教学与科研机构。旨在立足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深厚的数理传统,创建一个适合于基础数学与物理学基础理论研究的开放型学术平台。中心针对基础理论研究特点,创造宽松的学术研究环境,展开广泛的合作交流,以期创造世界领先的数学成果和培养世界一流的数学研究人才。中心将首先集中资源于微分几何、量子场论、代数几何和拓扑学等方向,构建上述方向世界领先的研究平台。中心成立至今,已有14位科研人员,包含几何分析、复几何、代数几何、辛几何、数学物理等多个研究方向,在国际顶级数学期刊上已发表多篇有影响力的论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中国科学院所属的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医学和特色文科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学校现有31个学院(学部),含8个科教融合学院;设有苏州高等研究院、上海研究院、北京研究院、先进技术研究院、国际金融研究院、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学校于1958年9月在北京创建,郭沫若任首任校长。1970年初,学校迁至安徽省合肥市。1978年以来,学校锐意改革、大胆创新,在全国率先提出并实施一系列具有创新精神和前瞻意识的教育改革措施,创办少年班、首建研究生院、建设国家大科学工程、面向世界开放办学等,成为国家高质量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是国家首批实施“985工程”和“211工程”的大学之一。2017年9月,学校入选全国首批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共有11个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联系我们

中心电话: 86-0551-63606117

中心邮箱:igp@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