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功举办“庆祝Calabi百岁”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08来源:几何与物理研究中心中文网页浏览次数:736

202373日至77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几何与物理研究中心和数学科学学院共同举办的Symposium on Geometry国际会议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顺利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推动几何学的国际交流与发展,并庆祝享誉国际的著名几何学家Eugenio Calabi教授的一百岁生日。 

本次学术研讨会将采用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的形式,汇集了来自世界顶尖院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包括巴黎高等科学研究院、哈佛大学、杜克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大阪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等海内外知名学府。同时,线上会议还汇集了麻省理工大学、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清华大学和四川大学等国内外领域内的专家。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校长包信和院士亲临会议开幕式,并发表了重要致辞。同时,著名学者Calabi教授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开幕式。在开幕式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向Calabi教授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表达了对他的敬意和祝福。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H. Blaine Lawson, Jr.教授作为学术委员会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致辞,并对Calabi教授进行了简要介绍。作为国际知名学者,Calabi教授以其杰出的学术成就和贡献而受到广泛认可。H. Blaine Lawson, Jr.教授在致辞中强调了Calabi教授在数学领域的杰出贡献,并表达了对他的敬佩之情。


 法国科学院院士Jean-Pierre Bourguignon教授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秀雄教授向与会的报告人及组委会成员赠送了Calabi文集,并与包校长及数学科学学院领导一同合影留念,既展现了对Calabi教授的敬意,又见证了国际学术界的交流与合作

 

在为期五天的学术会议中,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学者汇聚一堂,为与会者带来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报告。这些报告内容广泛涵盖了几何分析、代数几何等多个领域的历史沿革和最新研究进展。学术界的精英们从不同的视角和方法论出发,深入探讨了几何领域的关键问题,分享了他们在研究中取得的重要成果和新的见解。

  

 


这次会议为学术界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平台,促进了全球几何学者之间的深入合作和交流。与会者们在专业知识的交流和碰撞中不断汲取新的灵感,共同推动着几何学科的进步和创新。这次会议不仅是一次学术盛会,也是一次思想碰撞的盛宴,为几何学科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