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何与物理研究中心成果入选2021年国内十大科技新闻

发布时间:2021-12-28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浏览次数:550

       12月26日,由科技日报社主办、部分两院院士和媒体人士共同评选出的2021年国内、国际十大科技新闻揭晓。我中心创始主任陈秀雄教授团队的“凯勒几何两大核心猜想被证明”成功入选2021年度国内十大科技新闻。陈秀雄教授与合作者程经睿完成关于一类四阶完全非线性椭圆方程的先验估计和凯勒流形上有关卡拉比极值度量若干著名猜想,解决了若干有关凯勒流形上常标量曲率度量和卡拉比极值度量的著名问题,包括长期未决的强制性猜想和测地稳定性猜想,在偏微分方程和复几何领域取得重要“里程碑式结果,将对几何和偏微分方程的研究产生重要的影响。

       此前,陈秀雄教授与中心王兵教授的成果还曾入选2020年度“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和“国内十大科技新闻”。


延伸阅读:http://news.ustc.edu.cn/info/1055/77295.htm